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俊田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川芎嗪对缺氧缺糖状态下培养的血管内皮细胞ECV2304的影响

刘俊田林蓉甘伟杰王维蓉

中国中药杂志,2004,5(5):462-46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缺氧缺糖条件下血管内皮细胞(ECV2304)释放乳酸脱氢酶(LDH)、一氧化氮(NO)、丙二醛(MDA)水平和细胞膜流动性的变化及川芎嗪对它们的影响。方法:缺氧缺糖诱导血管内皮细胞损伤,自动生化分析仪测定培养液和细胞层中LDH活性;用比色法测定细胞培养液中NO水平;用荧光法检测细胞内脂质过氧化产物MDA以评价脂质过氧化程度;荧光偏振法测定内皮细胞膜流动性。结果:缺氧缺糖引起的血管内皮细胞LDH释放增加、MDA生成增多和膜流动性增高,NO水平降低。而川芎嗪可抑制缺氧缺糖引起的血管内皮细胞释放LDH,MDA生成和降低细胞膜流动性,提高NO水平。结论:川芎嗪可保护缺氧缺糖诱导血管内皮细胞的损伤,其作用机制有待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俊田]上传于[2009年06月16日 10时59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