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俊田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3,6-(二甲氨基)二苯并碘杂六环葡萄糖酸盐抗心律失常作用

刘俊田苟伟*李西宽杜克辛邓秀玲侯自杰

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2001,6(3):176-17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氯化钡(BaCl2),氯仿-肾上腺素,毒毛花苷G,乌头碱,乙酰胆碱-氯化钙(ACh-CaCl2)5种实验性心律失常模型上观察了3,6-(二甲氨基)二苯并碘杂六环葡萄糖酸盐(IHC-93)对抗心律失常的作用。结果表明IHC-930.25和0.50mg·kg-1均可对抗ACh-CaCl2诱发的小鼠房颤(扑);明显缩短BaCl2诱发的大鼠室性心律失常持续时间;对氯仿肾上腺素诱发家兔的心律失常有预防及缓解作用;能提高毒毛花苷G致豚鼠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和心搏停止的用量;能提高乌头碱导致室性早搏用量,对室性心律失常有部分对抗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俊田]上传于[2009年06月16日 11时00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