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鸣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视脑卒中临床研究的质量评价

刘鸣

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2004,6(4):217~21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有关脑卒中的临床研究国内报道不少,多与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诊断、预防、治疗及预后研究相关,为指导脑卒中的临床决策提供了重要证据。然而,由于临床研究设计和实施和知识尚不普及,发表的研究论文质量良莠不齐。掌握对临床研究质量的评价方法,有利于提高对临床研究证据质量的鉴别能力及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能力。作者根据近10年学习和实践循证脑血管病学的体人,结合国内脑卒中临床研究存在和应该注意的主要问题,对临床研究方案选择及质量评价原则作一简述。各研究具体的设计细节可参考相应的专著[1]。

关键词: 脑血管意外 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鸣]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6时22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