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鸣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改善脑血流措施的随机对照试验证据

刘鸣谭燕

中华神经科杂志,2004,37(2):175~177,-0001,():

URL:

摘要/描述

循证医学将治疗研究证据按质量及可靠程度分为5级。其中随机对照试验(RCT)和随机对照试验的系统评价(systematic reviews,SR)结果是证明某种疗法有效性和安全性最可靠的依据(金标准)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acute ischemic stroke,AIS)特异性治疗的两大策略是改善脑血流和神经保护,相对于神经保护而言,改善脑血流措施(如溶栓、降纤、抗凝等)的研究取得明显进展。为了解其高质量证据的现状,以便为临床实践指南制定及临床研究提供参考,我们将当前国内外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改善脑血流的主要治疗措施进行的SR和RCT结果综述如下,本综述以包括多数RCT汇总结果的SR为主,故对其中的RCT不再分述。本文不包括非随机对照及动物研究。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鸣]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6时23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