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明国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辽西半干旱地区山杏立地条件及经营措施

刘明国刘颖史湘华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1997,28(4):299-30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在大量调查的基础上,确定出影响辽西半干旱地区山杏生长发育和结实量的主导因子为坡向、坡位和土层厚度,结合辽西的具体情况,将山杏分布区立地条件划分为13个立地类型,且根据各立地类型特点为其设计了造林树种。同时对山杏经营管理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平茬进行更新复壮,对于解决目前辽西山杏树龄老化、树势衰弱、产量低的问题是一个有效途径;集流整地措施如水平梯田、反坡梯田、鱼鳞坑等可大幅度地提高山杏产量,不同整地措施有其最规格及适用条件;营造山杏混交林(如山杏汕松混交林,山杏沙棘混交林等),林间种草是提高山杏产量、改善森林环境的重要措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明国]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4时23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