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明治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空间可展开天线结构研究进展*

刘明治高桂芳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扼要综述了空间可展开天线结构的发展及目前的国际动态,叙述了空间可展开天线结构、设计及分析中的主要研究课题及其目前的进展。指出“把多体动力学与有限元法相结合的综合动力学建模法”、“辩识模型后,用预测控制和优化的思想进行展开过程控制”、“用多约束优化法调整网状天线反射面形状精度”等是适合我国目前状况的较好方法。期望本文的综述会对包括可展开天线在内的多柔体系统结构(如机器人、太阳电池帆板、运载火箭整流罩等)的动力学建模、设计、分析与控制问题的研究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明治]上传于[2005年08月19日 19时1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