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迺发

  • 11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石鸡亚种分化及一新亚种描述(鸡形目, 雉科)

刘迺发黄族豪文陇英

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9(3):600-605 (July, 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地理分布、形态差异、分子进化证明了我国特有种大石鸡Alectoris magna分化为两个亚种,指名亚种 A. magna magna和兰州亚种新亚种A. magna lanzhouensis subsp. nov.。对新亚种与指名亚种的形态进行了比较。测新亚种12个和指名亚种7个样本的mtDNA控制区486个碱基,两个亚种间无共享单倍型,其间基因交流受到限制;新亚种各取样种群间共享一种单倍型,说明它们来自共同祖先;新亚种序列变异0.27%,而指名亚种为0.91%,其间差异显著(t=1177,p=0.046<0.05);两个亚种间的遗传距离为0.0103,约50万年前它们分歧进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迺发]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18时15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