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全坤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圆度对组合式扁挤压筒内孔变形及强度分析

刘全坤王匀

,-0001,():

URL:

摘要/描述

挤压大型整体壁板的扁挤压筒所受工况恶劣,承受着高温高压高摩擦作用,通常采用组合式结构来提高其强度。但由于扁挤压筒内孔的特殊形状,预紧后内腔发生不均匀变形,达不到产品要求的尺寸精度,实际生产中需要对内孔进行修整。为了减小不均匀变形,本文以80MN挤压机用两层预紧扁挤压筒(670mm×270m)为例,利用有限元法(FEM)分析得到内孔变形规律,结果指出产生内孔非均匀变形分布的根本原因在于,内套的几何特殊性以及厚度差异造成沿长短轴方向的刚度差异。在变形规律的基础上,提出圆度概念,即采用椭圆形内层的外套和椭圆形外层的内套,以达到改善内孔变形不均匀分布、保证预紧力和提高模具强度的目标。文中对选择过盈量以及检验标准也作了说明,并且通过不同圆度下的数值模拟结果比较,表明椭圆形内层加强套的可行性,这种结构能够改善内孔变形不均匀状况,节省模具材料,同时减少甚至不需要修模工作量。另外,结果指出,当圆度0.475≤K≤0.74 时可以降低不均匀度,圆度K为内套缝隙度1.15倍时mK不均匀度最小。从而为扁挤压筒修模、装配和结构优化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全坤]上传于[2005年07月05日 22时10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