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尚礼

  • 11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广东省青少年脊柱侧凸患病率调查报告

刘尚礼李卫平李远景李青王素伟陈忠良张光铂何杰民

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2,12(1):41~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广东省青少年脊柱侧凸患病率。方法:对广州、韶关、中山、珠海等市城乡的87546 名7~18岁在校学生应用三检法(体检、波纹照相、X 线照片)进行脊柱侧凸患病率普查,并测量其身高、坐高、体重等生长发育数据。受检者的脊柱照片采用Coob法进行测量,Coob 角≥10°者诊断为脊柱侧凸。结果:经三检诊断为脊柱侧凸者653人,脊柱侧凸患病率为715‰,其中男性患病率611‰,女性患病率910‰,男/女=1/1148。特发性脊柱侧凸633人,占9619%。结论:脊柱侧凸在青少年中有较高的患病率,应大力提倡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凸的普查工作,提高我国青少年保健水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尚礼]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21时34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