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世斌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过渡金属掺杂Ru-Se簇合物电催化剂氧还原性能的对比研究

刘世斌刘世斌*段东红刘洁张忠林郝晓刚孙彦平

无机化学学报,2007,23(5):802~80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羰基金属化合物低温合成法制备了不同掺杂元素的M-Ru-Se(M=Fe,W,Mo)簇合物,并应用旋转圆盘电极电位扫描法测试簇合物的电催化活性及其抗甲醇性,采用TEM、XRD、EDS技术表征催化剂的微观形貌、结构和组成。结果显示,掺杂过渡元素对簇合物的催化活性及其抗甲醇性有明显的影响,其中Mo-Ru-Se的还原电流最高,催化活性最高,W-Ru-Se次之,Fe-Ru-Se最低;电解质中加入甲醇后,W-Ru-Se的活性最高,Mo-Ru-Se次之,Fe-Ru-Se最低;相对地,W-Ru-Se具有较高的抗甲醇性。掺杂元素主要通过影响Ru核d电子结构改变簇合物的催化性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世斌]上传于[2011年06月10日 14时13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