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世斌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预置活性物前驱体脉冲电沉积制备DMFC 电极

刘世斌孙彦平牛忠义张忠林郝晓刚王秀光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09,38(6):1066~1070,-0001,():

URL:

摘要/描述

预先将活性物前驱体置于碳黑层的Nafion微粒体内,利用脉冲电沉积法,使Pt或Pt合金优先沉积于Nafion与碳黑的接合部,以提高催化剂层贵金属的有效率。实验采用循环伏安法(CV)测定电极电催化活性,用XRD、EDS、TEM技术表征催化剂微观结构及金属微粒的元素组成。结果表明,toff/ton=3:1,wPtRu/wC=40%,Pt、Ru原子比为1:1,金属微粒的比表面积为92m2•g-1、粒径为3。2nm,甲醇峰电流密度达到82mA•cm-2,活性物的有效率达到79.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世斌]上传于[2011年06月10日 14时1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