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世斌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铁系金属氧化物脱硫剂水洗再生研究*

刘世斌段东红)刘世斌)刘守军)

煤炭转化,2006,29(2):76~79,-0001,():

URL:

摘要/描述

铁系金属氧化物用于烟气脱硫剂时,再生条件苛刻,回收释放出SO2工艺复杂,限制了脱硫剂的进一步使用。对以工业含铁废料为原料制得的脱硫剂吸硫饱和后,提出了用水洗再生的方法处理,考察了其二次脱硫活性,并与氢气再生法作了比较,发现脱硫剂水洗处理后二次脱硫活性下降,借助脱硫剂的物性参数,对其活性下降的原因进行了探讨。对水洗液进行处理,可将烟气中的SO2和脱硫剂中的氧化铁同时资源化,得到硫酸铁盐产品。这为铁系金属氧化物脱硫剂工业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世斌]上传于[2011年06月10日 14时12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