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世清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同种异体神经移植中环孢素A的最短有效时间

刘世清李皓桓彭昊马永刚

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2002,29(2):163~1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同种异体神经移植中环孢素A(cyclospodnA, csA)的最短有效时间 方法:72只SD鼠分为A组,自体原位移植;B组,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3周;C组 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4周;D组,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5周;E组,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6周;F组 异体移植无免疫抑制。各组分别于术后6周和12周对实验动物的功能学指标(步态分析)、电生理学指标(潜伏期、运动神经传导速度)、形态学指标(腓肠肌湿重 坐骨神经光镜、电镜观察)进行检测。结果:6周时各组实验动物神经再生不完全 功能未恢复 12周时A、D、E组动物在功能学指标、电生理指标及光镜、电镜指标上均优于其它各组。而A、E组问在上述各指标上无显著性差异。结论1.0cm缺损的异体神经移植动物实验中,应用CSA 5m(kg•d)5周为最短有效疗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世清]上传于[2009年02月25日 17时12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