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树林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coli临床分离株的基因组结构分型

刘树林衣美英刘桂荣朱永红朱万孚

中国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3,23(12):941~94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基因组结构分析对临床分离的Eseherichia coil(E.coli)进行分型, 并探讨分型与临床疾病的关系。方法取临床不同疾病病人的痰、尿、血、分泌物等标本,分离E.coil。用I-Ceu I酶切全基因组DNA,用脉冲场凝胶电泳分离DNA片段后,根据酶切图谱的异同进行分型。结果从临床上分离的64株E.coli中,62株有7个I-Ceu I酶切位点,2株有8个I-Ceu I酶切位点。菌株间I-Ceu I酶切图谱差异明显。这些菌株根据基因组结构的差异分为32个型,分型与疾病之间的对应关系分散。结论临床分离的E.coli基因组结构存在多样性,其与临床疾病之间的关系有待进一步探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树林]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6时06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