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斯宏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剪胀K-G模型及其有限元数值分析

刘斯宏姚仰平孙德安汪易森

土木工程学报2004年9月第37卷第9期/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Sep. 2004, Vol. 37, No. 9,-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议了一个非线性弹性剪胀K-G模型,即通过变换应力法将SMP破坏准则简单地引入切线剪切模量Gt中,使其能反映中主应力σ2对土体变形强度的影响, 并通过在切线体积模量Kt中耦合一个反映剪切过程的系数的方法来考虑土的剪胀性。用该模型较好地预测了粘土、砂土的三轴压缩、三轴伸长与平面应变试验结果,并用其进行了挡墙土压力的有限元分析计算, 计算结果与模型试验结果基本吻合。

关键词: 非线性弹性 三维应力 剪胀 有限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斯宏]上传于[2007年03月09日 10时23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