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天善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资产证券化方式在城市轨道交通融资中的应用

刘天善张洁戴径

城市轨道交通,2007(11):16~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前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大建设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但是存在着巨大的资金需求缺口。介绍了资产证券化融资模式,探讨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利用资产证券化融资的可行性。为了振荡宽融资渠道,必须允许多方资金特别是民间资本进入该领域。资产证券化作为一种低成本的融资方式,能够极大地吸引民间投资和外资的投入,是轨道交通业融资方式的可行性选择之一。作为准公共产品,城市轨道交通本身的投资大、盈利性不高,但具有极大的外部正效应,应该使这各占 外部效应内部化,从轨道交通一骨存量资产中选出适合证券化的原始资产,在人员流动量大,轨道交通处于优先发展地位,运输收入较稳定且市场环境与金融环境较有利的经济发达地区进行证券化试点,为城市轨道交通的融资渠道提供借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天善]上传于[2010年04月01日 13时31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