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卫群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烟草DREBP转录因子结合DRE元件的关键氨基酸

刘卫群王永亮郭红祥赵同金周海梦郭蔼光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2006年2月/Chinese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22 (2): 111-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烟草品种本塞母氏中分离出2条DREB类转录因子基因, 分别命名为NbDREB1和NbDREB2。根据测序结果推导出的氨基酸序列分析显示,NbDREB1和NbDREB2都具有典型的AP2/EREBP转录因子家族EREBP亚族A类特征。酵母单杂交结果显示,它们都不具有激活功能。连接pGADT7反式激活载体形成融合基因表达结果显示,NbDREB1能与DRE顺式作用元件结合,NbDREB2则不能。比较NbDREB1和NbDREB2的AP2区,发现两者的第2和49位氨基酸残基不同。对NbDREB2的第2位氨基酸残基N点突变为Y,NbDREB2也显示出与DRE顺式元件结合的活性,表明烟草DREB转录因子的AP2区第2位氨基酸残基Y是识别及结合DRE顺式作用元件必需的氨基酸残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卫群]上传于[2007年04月29日 17时09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