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文耀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实现感兴趣区域编码的通用部分位平面偏移法

刘文耀梁燕*郑伟

光电子·激光,2004,15(11)1334~1342,-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通用的部分位平面偏移方法(GPBShift),可克服JPEG 2000中定义的两种标准感兴趣区域(ROD)编码方法的局限性。与标准方法中将全部位平面用统一的偏移值进行移位不同,该方法将ROI系数和背景(BG)系数的位平面分别划分成两部分,进行不同的位平面偏移,以控制ROI和BG区的相对重要性。GPBS hift方法兼容Maxshift、GBbBShift和PSBShift 3种方法,并提供比上述3法更大的灵活性。它不仅能够在不传输任何形状信息的情况下,对任意形状的ROI进行编码,而且通过选择偏移值,能灵活调整ROI和BG区的相对压缩质量。此外,它能够根据不同的优先级,编码多个ROI区域。实验结果显示:该方法在低码率时,能提供比Maxshift方法更好的视觉质量,且比标准中的一般偏移方法(general scaling based method)具有更高的编码效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文耀]上传于[2005年10月10日 19时02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