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文英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联手术治疗小儿肝外门静脉高压

刘文英HU Tingze FENG Jiexiong LU Wenying et al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2004,18(4):281~28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脾肺固定术+断流术+脾动脉结扎术治疗小儿门脉高压的疗效。方法 1993年3月~1998年11月对7例确诊为门脉高压的患儿行三联手术治疗。测定手术前后白细胞、血小板计数和肝功能,脾动脉结扎前后游离门静脉压。术后随访2~8年,平均5.6年。记录上消化道出血的发生情况,并采用钡餐评定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程度。B超测定脾脏和门静脉直径,以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测定门肺分流及门静脉血流,粘度计行血液流变学检测。结果本组无手术死亡。术后食管及胃底曲张静脉的出血被完全控制。白细胞及血小板计数恢复至正常水平,脾脏直径进行性缩小。静脉曲张趋于缓解,游离门静脉压由术前(42.62±6.72)cm H:O降至术后(34.48±5.71)cmH2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门静脉血流量亦降低,其血流方向至肝;脾静脉血流方向至脾。术前全血粘滞度降低,术后恢复至正常水平。结论 三联手术可有效地控制肝外门脉高压由于静脉曲张导致的出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文英]上传于[2006年05月29日 17时59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