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文英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返流性食管炎动物模型制备的新方法

刘文英XU Zhicheng HU Tingze LIU Wenylng et al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为返流性食管炎的实验研究提供较稳定的动物模型。方法 20只雄性日本长耳大白兔分为2组。每组10只。分别实施贲门括约肌切开术及贲门括约肌部分切除术。以制作返流性食管炎的动物模型。所有实验动物均在术前1周及术后4周行食管下段pH监测。并对手术前后的返流率进行比较。结果贲门括约肌切开组手术前后的返流率分别为1.98%±1.52%及4.32%±2.39%。二者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贲门括约肌部分切除组手术前后的返流率分别为1.56%±157%及13.56%±3.27%。二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运用贲门括约肌部分切除术可制作较稳定的返流性食管炎的动物模型。该模型不仅可用于抗返流手术方式的评价。而且有助于又对食管炎的动态观察与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文英]上传于[2006年05月29日 18时01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