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文予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广义形态内插的非刚体运动描述方法*

刘文予朱光喜

软件学报,2001,12,(10):1544~1551,-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基于形态变换的非刚体运动的广义内插方法。通过对非刚体的凸剖分及凸子集全局优化匹配,与传统的线性内插方法相比,解决了任意非同拓扑结构(包括有孔及凹多边形)的内插问题。理论证明,此种内插方法是一种全局优化的内插方法,并证明了此方法的正确性,讨论了不同凸剖分对内插的影响,把非刚体的运动分解为非刚体的变形与刚体的旋转。实验证明,此内插方法效果自然,质量好,速度快,可用于非刚体运动描述及二维动画关键帧的内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文予]上传于[2005年02月22日 18时27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