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文予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曲线曲面的形态算法及应用

刘文予万菲朱光喜

计算机学报,1999,22(7):708~715,-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积分几何中的概念出发,证明了凸体形态和运算的一个重要性质:F(S,u)=F(A,u)?F(B,u),从而将两物体的形态和归结为法矢相同的点集的形态和,并提出法矢球的概念,将物体表面各点的法矢顺序对应至球,即得到该物体的唯一法矢球表示,通过对法矢球的合并,则得到两物体的形态运算结果,在理论上统一了二维、三维实体的形态运算,并给出二维、三维曲线、曲面的具体形态算法。此外还给出曲线、曲面形态算法的具体应用,如扫成曲面造型、字型合成、非刚体运动的广义内插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文予]上传于[2005年02月22日 18时2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