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相华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2CrS齿轮钢变形奥氏体动态再结晶行为及组织演变

刘相华王秉新王国栋

东北大学学报,2002,24(5):498~48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Gleeble1500热模拟试验机研究了一种新型Mn-Cr系齿轮钢在变形量为70%,变形速率为0.1~1s-1,变形温度为850~1150℃,原始奥氏体晶粒尺寸为70~150μm条件下的动态再结晶行为及再结晶后奥氏体晶粒尺寸的变化规律•研究结果表明:在一定的变形量下,变形速率、变形温度、奥氏体晶粒尺寸是影响再结晶的3个因素,只有变形条件Z小于上临界值Zc时才会发生动态再结晶•再结晶后奥氏体晶粒尺寸D是由变形条件Z惟一地决定而与原始奥氏体晶粒大小无关,Z 增加,D减小,二者符合关系式Z=AD-3.9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相华]上传于[2005年10月31日 18时27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