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肖珩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粘弹性血管入口区域内血管壁与血液耦合运动模型及其应用

刘肖珩尹红梅陈槐卿岑人经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2,21(5):385~39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血液流动、血管壁运动、血液血管壁耦合运动三方面出发,建立了粘弹性血管发展流动的数学模型。导出了一组血液流动的速度分布、压力分布公式以及管壁位移公式。并结合一组狗的胸主动脉参数进行分析与讨论。结果表明:(1)入口区域内血液流动的速度分布、压力分布公式与管壁的粘弹性无关;(2)导得的管壁运动公式反映了定常、非定常、入口流动、充分发展流动等不同流动时态和形态下血流压力、速度变化对血管壁运动的影响。(3)定常、非定常状态下粘弹性血管的运动呈现一定的规律:当z/RnR<0.16时,管壁位移变化显著;当z/RnR>016时,管壁位移变化平稳。在相同条件下,弹性血管的位移变化幅值大于粘弹性血管。(4)粘弹性血管的运动不仅与它的径向、轴向位置有关,而且与血液对血管的作用力有关。(5)完全弹性问题可视为本文公式的特殊情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肖珩]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2时39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