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晓鸿

  • 58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确定性地图匹配算法在车辆导航的应用和推广

刘晓鸿张昊富立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4,(6):117~11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车辆导航中,地图匹配算法通过筛选正确道路来计算和显示车辆行驶的正确位置并校正车载定位系统的误差。基于神经网络的自适应确定性地图匹配算法便是其中的一种,但该方法运算量大,不能够适应实时性要求。对确定性地图匹配算法作了一系列的改进:在各节点处选择适当固定的参数替代利用神经网络对参数进行自适应的调整,简化了车辆是否进入节点区域的判断条件,取消了在跟踪模式下的确定性值计算,从而使算法在不降低计算准确性的基础上大大减少了运算复杂度,提高了时间效率,更能够适应实时导航系统的需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晓鸿]上传于[2010年01月26日 10时39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