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学录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河西走廊山地2绿洲2荒漠复合系统耦合的景观生态学机制*

刘学录刘学录**任继周

CHINESE JOURNAL OF APPL IED ECOLOGY, Aug. 2002, 13 (8): 979~984,-0001,():

URL:

摘要/描述

系统耦合的基础为非生物环境的空间异质性,基本条件为具有类型相同并且相互连通的廊道。系统耦合的景观生态学机制为非生物环境的空间分异和各种干扰导致的景观异质化,各种干扰是系统耦合的介质。系统耦合从本质上可以被看作尺度变大过程中景观组分的融合与性质转换的过程。系统耦合根据干扰的性质可以分为自然耦合和人为耦合2 类。自然耦合是人为耦合的基础,系统生态生产力的提高取决于人为耦合的优化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学录]上传于[2010年12月13日 13时32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