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坚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小波的木材纹理分频信息提取与分析

李坚于海鹏刘一星孙建平

林业科学,2005,41(2):100~105,-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引入小波方法,对木材纹理进行了多尺度的频谱分解,并利用所得到的特征向量分析了水平、垂直和对角方向上的木材纹理频率分布特点,比较了针叶树材与阔叶树材、径向切面与弦向切面木材纹理的统计差异。并在试验基础上,提出了以小波分解子图像能量值的标准差进行木材纹理最佳分解尺度的筛选,探索出滤波长度取8、分解尺度取2 对充分表现木材纹理特征最为适宜。同时还发现可将垂直中高频分量HL 和低频分量LL 的能量值作为木材纹理区别与归类的重要参数,将EHLPELH 值作为木材纹理的方向性量度。

关键词: 木材 纹理 小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坚]上传于[2005年07月28日 22时02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