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奕志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后晶状体囊膜的变化

刘奕志程冰刘玉华恩戈罗李绍珍

中华眼科杂志,2003,39(5):283~2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后晶状体囊膜的变化及其对人工晶状体位置的影响,探讨术后晶状体前囊膜与人工晶状体光学面的最佳位置关系。方法 散大瞳孔,在裂隙灯显微镜下观察127例(141只眼)以约5mm直径连续环形撕囊行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折叠式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患者术后3个月后晶状体前、后囊膜及人工晶状体位置的变化。结果 全部术眼晶状体前囊膜撕囊口边缘均形成白色环状Soemmering环,晶状体囊袋塌陷,前囊膜与人工晶状体光学面形成无夹持(68只眼)、部分夹持(52只眼)及完全夹持(21只眼)3种位置关系。其中完全夹持术眼晶状体后囊膜中央视轴区混浊的发生率(47.6%)明显高于无夹持术眼(11.7%)和部分夹持术眼(21.2%),差异均有显著意义(P<0.05);无夹持术眼(91.2%)和完全夹持术眼(81.0%)人工晶状体正位率明显高于部分夹持术眼(42.3%),差异均有非常显著意义(P<0.01)。结论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折叠式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后晶状体囊膜可发生不同变化,其中晶状体前囊膜撕囊口边缘全部位于人工晶状体光学面上,是保证术后晶状体后囊膜透明和人工晶状体正位的最佳位置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奕志]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0时14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