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奕志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爆破模式的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

刘奕志程冰

中华眼科杂志,2004,40(4):239~2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以爆破结合高真空模式行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效果。方法 将晶状体核硬度>Ill级的白内障患者819例(954只眼)随机分为连续组、脉冲组及爆破组行颞侧透明角膜隧道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术中设定负压连续组和脉冲组为160mm Hg(1mm Hg=0.133kPa),爆破组为250~300mm Hg;最大能量均为60%。记录3组患者术中实际使用的超声能量和时间、视力及角膜内皮细胞密度,并观察手术并发症的发生情况。结果 连续组、脉冲组及爆破组术中实际使用的超声能量分别为25.36%±6.65%、19.54%±3.50%及6.27%±1.27%;超声时间分别为(222±30)s、(186±41)s及(36±6)s;比较3组所用超声能量和时间,差异均有非常显著意义(P=0.005,0.0001)。3组患者术后视力均有提高,连续组与脉冲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意义(P=0.062);与爆破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意义(P=0.002)。术后爆破组角膜内皮细胞丢失率明显低于连续组和脉冲组(P=0.005,0.001)。连续组术后角膜水肿(+++)者多于脉冲组和爆破组。结论 应用爆破结合高真空模式行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可明显减少超声能量和时间,降低角膜内皮细胞丢失率,减轻术后早期角膜水肿,值得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奕志]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0时13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