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友章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症肝炎中医治疗思路与方法

刘友章王昌俊

中医药通报2005年8月第4卷第4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重症肝炎多属于中医“急黄”、“瘟黄”, 其病机为湿热壅盛, 疫毒炽盛者, 迅即深入营血, 内陷心肝, 充斥三焦, 多脏受累, 变症丛生, 且可因热毒内陷, 阴气耗竭, 导致邪闭正脱。治疗原则, 早期重在祛邪, 采取清热祛湿、通腑泄热、凉血化瘀迅速控制病情发展, 截断病势。后期重在扶正, 顾护脾胃, 滋养肝肾。积极防治腹胀(鼓肠) 、出血、顽固性呃逆和呕吐、肝性脑病等并发症, 辨证施治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用醒脑静、大黄、赤芍、附子等药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友章]上传于[2007年05月16日 15时55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