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跃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8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型Ni(II)催化剂催化聚合烯电中性机量的量子化学研究

刘跃刘芳刘佳雯刘颖

分子科学学报,2004,20(1):43~48,-0001,():

URL:

摘要/描述

Ni(II)与含氮配位原子的大配体形成的催化剂,可以不用肋催化剂即有较高的烯烃聚合催化活性,不用助催化剂的催化机理不是阳离子催化反应机理,而是电中性催化机理,应用密度泛函理论方法,在B3LYP/LANL2MB水平上,研究了Ni(II)催化剂催化乙烯聚合的电中性反应机理,计算结果表明,电中性催化机理类似于阳离子催化机理,电中性催化机理中,初始带空位的中性四面体络合物能量较低,是避免使用助催化剂的必要条件;由于Ni原子带正电荷较小,乙烯与催化剂共平面的的结构不是平衡几何构型,而是过渡态。在B3LYP/LANL2MB在水平上优化得到一个乙烯与催化燕平面的二级鞍点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跃]上传于[2011年06月06日 10时38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