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月华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去卵巢雌性大鼠颏舌肌肌功能特征的研究

刘月华侯玉霞

现代口腔医学杂志:2007,21(3):275~2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雌性大鼠去卵巢后颏舌肌肌功能的变化,探索雌激素影响上气道稳定性的机制。方法:30只雌性SD大鼠随机分成三组:正常组、假手术组、去卵巢组。手术6周后。麻醉动物。切断双侧迷走神经,采用插入式双极针电极引导大鼠颏舌肌肌电;电脉冲刺激舌下神经中央支诱发颏舌肌收缩。原始信号经SMUP—PC型生物信号处理系统输入计算机,使用MF lab功能学实验软件包VersiorL3.00分析,检测各实验动物颏舌肌的肌电强度、最大等长收缩力和70%强直收缩力的时程。结果:假手术组颏舌肌的肌电强度、最大收缩力、70%强直收缩时程与正常组相比无显著性差异(P>O.05),去卵巢组颏舌肌的肌电强度、最大收缩力、70%强直收缩时程较正常组明显降低(P<O.05)。结论:雌性大鼠去卵巢后颏舌肌肌功能降低,雌激素可能通过增强颏舌肌肌功能的途径对上气道稳定性发挥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月华]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16时28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