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玉光

  • 1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9分享

  • 5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伤性硬膜下积液演变的慢性硬膜下血肿

刘玉光朱树干江玉泉李刚李新钢苏万东吴承远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外伤性硬膜下积液演变为慢性硬膜下血肿的几率、机理和临床特点。方法回顾性分析%! 例外伤性硬膜下积液演变为慢性硬膜下血肿患者的临床资料及有关文献。结果本组16.7%膜下积液病例演变为慢性硬膜下血肿;积液演变为血肿的时间为伤后22~100d;经钻颅血肿引流均治愈。结论外伤性硬膜下积液是慢性硬膜下血肿的来源之一。发病年龄两极化,常发生在积液量少、保守治疗的慢性型病例中。致病方式常为减速性损伤及合并的颅脑损伤很轻微是外伤性硬膜下积液演变为慢性硬膜下血肿患者的临床特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玉光]上传于[2009年12月16日 18时07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