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泽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红外多波长透反射成像的相似异物检测新方法

刘泽郏东耀

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08,27(4):261~265,-0001,():

URL:

摘要/描述

由于相似异物与所处背景的外观特征极其相似,常规的红外光谱成像方法无法获取相似异物的图像特征,使目前红外图像检测技术遇到新的挑战.论文针对复杂背景中相似异物检测难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红外多波长透反射(infrared multi-wavelength transmission renection简称IMWTR)成像技术的相似异物检测方法。该方法在分析相似异物与所处背景红外多波长成像特性差异基础上,在红外多波长成像中引入透反射结构,由此建立红外多波长透反射成像技术并构建了数学模型。针对棉花中白色丝状异物进行实验,在近红外波段将反射940nm及透射780nm 图像融合获取异物特征,然后利用图像处理提取棉花中多种异物。该方法为相似异物检测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 新思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泽]上传于[2010年03月05日 09时03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