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宗田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概念格与关联规则发现

刘宗田谢志鹏①刘宗田②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0,37(12):1415~1421,-0001,():

URL:

摘要/描述

作为数据挖掘核心任务之一的关联规则发现已经得到了广泛的研究。而由二元关系导出的概念格则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形式化工具,它体现了概念内涵和外延的统一,反映了对象和特征间的联系以及概念间的泛化与例化关系,因此非常适于发现数据中潜在的概念。分析了概念格与关联规则提取之间的关系,根据需要对格结构进行了相应的修改,提出了相应的渐进式生成算法和基于概念格的关联规则提取算法,通过定理和性质对算法进行了说明并对关联规则进行缩减。最后对格结构的复杂性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相应的实验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宗田]上传于[2009年07月21日 16时33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