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祖国

  • 39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正常人角膜前后表面地形及全角膜厚度的研究

刘祖国谢玉环张梅

中华眼科杂志,2001,37(2):125~1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正常人的角膜前后表面形态及全角膜厚度,为诊断异常角膜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应用Orbscan角膜地形图仪对46例正常人(46 只眼)的角膜进行检测,建立其正常参数。结果正常人角膜最薄处为(0155±0133)mm,平均位于距视轴(0190±0151)mm 处。32例(70%)角膜最薄点位于颞下方,11例(24%)位于颞上方,2例(4%)位于鼻下,1例(2%)位于鼻上方。角膜厚度以角膜中央最薄(0156±0103)mm,角膜上方最厚(0164±0103)mm。模拟角膜屈率(Sim K)为(44124 ±1161/43131±1166)D,散光度为(0190±0141)D。角膜前表面高度地形图的图形中,岛形最多,其次为不完全嵴形。角膜后表面高度地形图的图形中,岛形最多,其次为规则嵴形及不完全嵴形。在前表面角膜屈率地形图的图形中,对称蝴蝶结形最多,其次为椭圆形及不对称蝴蝶结形。在角膜厚度彩色地形图中,椭圆形最多,其次为圆形。结论了解正常人全角膜厚度、角膜高度形态及角膜前表面角膜屈率地形图将为诊断异常角膜提供依据。Orbscan角膜地形图仪是一种测量角膜地形及全角膜厚度的有用工具,在角膜屈光手术中将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角膜 地形图 角膜厚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祖国 ]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1时44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