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祖国

  • 1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对角膜厚度、屈率及表面规则性的影响

刘祖国张梅Stephen C. Pflugfelder*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2,20(5):343~3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对角膜厚度、屈率及表面规则性的影响。方法:应用Orbscan角膜地形图系统检测35例(64只眼)配戴角膜接触镜5年以上患者的全角膜厚度、前表面角膜屈率及角膜前、后表面高度地形图。20例(40只眼)正常人为正常对照。采用TMS21角膜地形图系统的参数评价角膜表面规则性。比较正常人和配戴角膜接触镜5年以上患者的全角膜厚度、角膜屈率、表面规则指数(SRI)、表面不对称指数(SAI)、预测视力(PVA)及角膜地形图图形的差异。结果:戴镜组病例其配戴角膜接触镜的平均时间为(13145±6142)年。与正常对照组相比,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患者其角膜中央及周边8个测量区的平均角膜厚度减少30~50μm(P<01001),角膜屈率、最大角膜屈率(MaxK)及最小角膜屈率(MinK)明显增加(P<0101)。两组间角膜散光度无显著性差异。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的患者其TSM21系统参数中的SRI和SAI值较正常人明显增加(P<0101),PVA值无明显改变(P=0115)。应用两种角膜地形图仪检查所得的角膜屈率地形图及角膜高度地形图的彩色编码图形类型,两组间无显著性差异。结论: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将导致全角膜厚度减小、角膜屈率增加及角膜表面不规则性增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祖国 ]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1时43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