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祖国

  • 2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圆锥角膜的角膜前后表面形态及厚度检测

刘祖国张梅陈家祺罗丽辉陈龙山龚向明黄挺林跃生王智崇

中华眼科杂志,2002,38(12):740~7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圆锥角膜的角膜地形图改变。方法 应用Orbscan角膜地形图系统检测35例(47只眼)圆锥角膜患者的角膜,对其角膜中心点、锥顶、角膜后表面最高点、角膜屈光度最大点和角膜最薄点的位置、角膜前表面高度、角膜屈光度及角膜厚度,以及角膜屈光度和角膜前表面高度的关系进行分析。结果 圆锥角膜锥顶的高度平均为(01102±01044)mm,距角膜中心点的距离为(01686±01376)mm。圆锥角膜锥顶、角膜后表面最高点和角膜屈光度最大点的位置分布以颞下最多,其他依次为鼻下、颞上、鼻上,最薄点以鼻下方为多,其次为颞下。圆锥角膜的角膜曲率为(6019±1014/5314±817)D,角膜中央直径3mm、5mm内平均屈光度数分别为(5711±810)D、(5017±514)D。圆锥角膜锥顶的高度与此点的屈光度数呈明显的正相关(r=01697,P<0101),与此点的角膜厚度呈负相关(r=-01563,P<0101)。结论 Orbscan角膜地形图系统可为早期诊断圆锥角膜并提供形态学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祖国 ]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1时44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