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伟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下颌支斜行切开术后骨皮质重叠愈合的生物学基础研究

李伟王大章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阐明斜行骨切开术后骨皮质重叠愈合的过程及其生物学基础,对12只成年猕猴施行双侧下颌支斜行切开术,术后3、6、12周和24周取标本进行下颌支横断面磨片观察和组织学观察,并对2只动物实施术后立即微血管造影检查。结果显示:术后下颌支近心骨段仍有较好的血管充盈,骨段下端无局灶坏死。骨皮质重叠愈合的主要方式为包绕骨断端的大量外骨痂形成,骨皮质重叠区内的骨痂形成较周围慢,至术后24周骨切开部位的内外侧厚度达正常下颌支的2~3倍。结论:下颌支斜行切开术后近中骨段未出现严重的血供下降,通过大量外骨痂的形成,骨皮质重叠可以获得良好的愈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伟]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08时57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