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伟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乳酸共混聚三亚甲基碳酸酯生物膜的生物性能表征及动物实验研究

李伟杨小强Δ袁明龙张高勇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3(3):578~582,-0001,():

URL:

摘要/描述

聚乳酸是一种很好的生物材料,具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及可降解性。在第一代聚乳酸膜的基础上我们研制了聚乳酸共混聚三亚甲基碳酸酯(PTMC)生物软膜,并对该复合材料进行了一系列的生物性能表征,包括细胞毒性实验、急性毒性实验、皮肤刺激实验、致敏实验、溶血实验、微核实验及皮下植入实验。结果表明,共混膜无毒,无刺激,无致敏作用,不引起溶血,试验材料组微核率为1.3%±1.0%,小于3%,骨髓微核实验呈阴性。皮下植入后各个时期伤口无红肿、化脓、坏死等现象。在应用于家兔术后预防肠黏连的实验研究中,生物软膜表现出很好的实验效果。结论:聚乳酸共混聚三亚甲基碳酸酯软膜具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伟]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08时59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