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维安

  • 10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面向新经济的企业战略转型: 网络治理的视角

李维安周建

当代财经,2002(10):61-6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相对于市场治理结构和层级治理结构,网络治理结构是企业面向新经济的战略转型的适宜基础。企业战略转型表现为在经营环境发生巨变时,企业如何确定相应的组织交易的治理结构,以便持续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网络治理是企业适应网络经济报酬递增这种价值创造机制的组织能力表现。网络治理是组织企业交易方式连续体的组成部分。网络治理推动企业战略转型是从治理结构层次向战略层次的网络战略进行的,以便实现网络治理特有的网络价值。网络治理的思想对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战略转型具有启发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维安]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22时32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