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文璟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分域的IT配置数据库信息模型

李文璟王迎雪王颖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9,32(增刊):5-10,-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跾技术(IT)基础设施库(ITIL)中缺乏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的内容定义,且共享信息数据(SID)、通用信息模型(CIM)等其他领域的模型不适用于CMDB建模的现状,分析了CMDB的需求,提出了一种适用于CMDB的基于分域的建模方法。根据此建模方法构建了1个CMDB信息模型,并定义了模型中应包含的配置项类及配置项类间的关系。该模型吸收了其他领域管理的可取之处,同时增加了IT服务管理(ITSM)领域特有的服务管理流程记录、生命周期状态等内容。实验证明,该CMDB信息模型可以有效地展现配置项间的关系,秋ITSM流程提供重要而准确的信息,支撑配置管理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文璟]上传于[2010年01月27日 10时21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