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祥瑞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9种中药成分对小鼠免疫细胞活性的影响

李祥瑞储岳峰李祥瑞*胡元亮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2004,27(1):97~100,-0001,():

URL:

摘要/描述

测定了淫羊藿多糖、黄芪多糖、当归多糖、蜂胶多糖、板蓝根多糖、淫羊藿黄酮、蜂胶黄酮、人参皂甙和黄芪皂 甙9 种中药成分对小鼠外周血和脾脏淋巴细胞增殖、腹腔巨噬细胞和脾脏NK细胞活性以及抗体生成细胞数量的影响。结果表明,黄芪多糖、淫羊藿多糖、当归多糖、板蓝根多糖、蜂胶黄酮、人参皂甙均能显著或极显著促进ConA(刀豆蛋白A)和LPS(脂多糖)诱导的小鼠外周血和脾脏淋巴细胞增殖,黄芪多糖、淫羊藿多糖、当归多糖、蜂胶黄酮、淫羊藿黄酮和人参皂甙均能极显著或显著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和NK细胞活性,黄芪多糖、蜂胶黄酮、淫羊藿黄酮、人参皂甙和淫羊藿多糖、黄芪皂甙极显著或显著增加小鼠的抗体生成细胞数。结果表明,9 种中药成分对小鼠免疫细胞具有不同的刺激能力,这种刺激能力可以作为筛选免疫增强剂的指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祥瑞]上传于[2011年03月21日 10时00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