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祥瑞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组鸡IL-2增强鸡四联灭活苗免疫效果的研究

李祥瑞费聿锋钱建飞凌雯李银张则斌王贵升李祥瑞*

畜牧与兽医,2004,36(4):9~11,-0001,():

URL:

摘要/描述

使用在原核 表达系统中表达的重组鸡白细胞介素2(IL-2)蛋白,经过初步的分享纯化,与鸡新城疫-禽流感-法氏囊-传染性支气管炎四联由乳剂灭活苗同时使用,检测其对疫苗垢免疫增强效果。试验共分5组,每组10只鸡,其中对照组只注射四联油乳剂灭活苗:4个试验组,在注射疫苗的同时分别注射重组鸡IL-2蛋白0.05mg、0.01mg、0.15mg、0.20mg。试验组与对照组同时各注射新城疫等多联油苗0.5ml。采用HA,HI试验测定鸡新城疫、禽流感抗体滴度。结果表明,重组鸡IL-2对该四联油乳剂灭活苗有较强的免疫增强作用。以第3、4组的增强效果较为明显,其中对鸡新城疫病毒和禽流感抗 原的抗体交价,与对照组相比分别提高2.4~2.8和2.2~3.0个滴度。重组鸡IL-2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现任何毒副作用,证明是一种安全高效的免疫增强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祥瑞]上传于[2011年03月21日 10时01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