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晓阳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几何尺寸组织定量分析法量动脉壁静态工作应变

李晓阳曾衍钧K. Hayashi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2,21(6):511~51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利用生物组织固定技术,发展了一种直接测量动脉壁内应变分布的方法:组织定量应变分析法。并用该方法测量了白兔颈动脉壁在50mmHg、100mmHg、150mmHg、200mmHg 模拟生理载荷状态下的应变分布。将测量结果与应用张开角应变分析法得到的理论应变分布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用组织定量应变分析法直接测量的环向应变分布与由理论分析得到的环向应变分布较为一致。这表明组织定量应变分析法是一个可行的直接测量动脉壁内应变的方法。同时,本文通过白兔颈动脉环向应变测量结果证明了均匀应变状态的存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晓阳]上传于[2009年06月23日 16时56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