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新春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经理人市场失灵与家族企业治理*

李新春

《管理世界》(月刊),2003,(4):87~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经理人市场是一个特殊的人力资本市场,在一定意义上,这是一个“职业”企业家的雇佣市场。家族企业的高速成长带来对于职业经理人的需求增长,但在不少情况下,经理人的引入是不成功的。企业和经理人双方的家族主义取向导致双方缺乏相互信任,家族企业在某种程度上的“隐私”经营给企业从外部引入经理人带来风险。同时,经理人的非职业性,或在自己创业与作为经理人之间转移的成本很低,导致经理人市场的不稳定性。但在竞争和国际化中,对传统家族企业的改造势在必行,但在经理人引入上是谨慎的,较为普遍的模式是家族和经理人共同分割企业的控制权,这一模式在这里被称之为“折中治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新春]上传于[2005年04月06日 21时57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