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欣然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实际电网的电压/无功控制策略研究

李欣然陈凤余保东李培强刘杨华胡佐

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4(2):61-65,-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某省2002年实际背景电网,提出了在合理配置无功功率补偿容量前提下,基于变比及补偿容量调节对母线电压变化灵敏度的大小安排变比和补偿容量调整顺序和调整量的电压/无功控制策略、仿真分析表明,基于该策略制定的调整方案电压调整范围大,调压效果显著;满足同样调压要求所需的变比和补偿设备调整次数少、调整量小,不仅能提高电压合格率和系统电压稳定性,而且能显著降低系统网损,提高运行经济性、本文所提出的电压/无功控制策略,对于合理解决现代复杂电网的电压一无功综合协调控制具有较大的理论及实际意义,对于制定电力系统自动电压控制(AvC)方案具有普遍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欣然]上传于[2009年03月31日 17时47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