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旭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宫颈癌细胞株CS1213的建立及其生物学特性

李旭陈葳杨玉琮司履生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3,10(10):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人宫颈癌细胞株并观察其生物学特性。方法 从宫颈鳞癌组织取材,体外培养,建株后进行细胞形态学观察,分析其生物学特性和细胞遗传学变化,检测裸鼠接种CS1213后的成瘤性和p53、bcl-2、Ki67基因表达。结果 新建的CS1213细胞株在体外已传代170次。细胞呈圆形,悬浮生长,胞浆内有大量的张力原纤维,群体倍增时间为25h,集落形成率为19%,具有超二倍体核型,染色体主干系为80~88。细胞无支原体污染,有特异性的乳酸脱氢酶同工酶谱,p53、bcl-2和Ki67基因高表达,CS1213细胞接种Balb/c裸鼠,可形成移植瘤,并具有原发宫颈癌的组织学特性。结论 新建立的CS1213细胞具有人宫颈鳞状上皮细胞癌的特点,是研究肿瘤细胞浸润和转移的理想细胞模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旭]上传于[2009年05月31日 16时11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