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学华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下部煤层跨采大巷围岩动态控制技术研究

李学华杨宏敏郑西贵孔一凡惠成军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2006年12月第23卷第4期/Journal of Mining & Safety Engineering Dec., 2006, Vol. 23,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某矿- 115 大巷下部煤层跨采条件下围岩稳定性维护的技术难点,分析了该大巷的动态控制原理,通过实验室相似材料模拟,研究了下部煤层开采引起的岩层运动规律及其对- 115大巷造成的影响. - 115 大巷的原支护不能保持其稳定性,但通过采用必要的加强支护措施后,大巷的稳定性得到了保证. 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大巷加固原则和关键技术,并利用FLAC 软件优化确定了合理的大巷加固参数,且对大巷加固后的围岩状况进行了预测. 井下工业性试验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煤炭采出率,保证了矿井产量,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学华]上传于[2007年10月22日 09时33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