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艳

  • 10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良性前列腺增生病人血清不同类别PSA的检测与分析

李艳徐朴张平安苏汉文张杰

中华男科学,2003,9(5):361~3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析前列腺增生(BPH)病人血清中不同前列腺特异抗原(PSA)的稳定性,探讨其在前列腺疾病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将病理诊断证实的105例BPH病人按总PSA(tPSA)水平分为3组:A组(tPSA<4μg/L)67例,B组(tPSA值4~10μg/L)26例,C组(tPSA>10μg/L)12例。按年龄分为3组:a组(≤55岁)18例,b组(56~69岁)33例,c组(≥70岁)54例。采用Bayer磁微粒化学发光免疫方法,测定各组BPH病人血清中的复合PSA(cPSA)、tPSA、游离PSA(fPSA),并计算cPSA/tPSA、fPSA/tPSA、fPSA/cPSA比值,比较它们在不同年龄和tPSA水平组间的稳定性。结果:无论在不同的tPSA水平组,还是在不同的年龄组,cPSA/tPSA比值和fPSA/tPSA、fP2SA/cPSA比值比其它各种PSA更稳定。结论:cPSA/tPSA比值和fPSA/tPSA、fPSA/cPSA比值在前列腺疾病的诊断中可能更具有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艳]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8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